DSC02731.JPG

2010年擔任輔導主任,也不知道是為什麼.鬱卒了半年,體重掉了七公斤.當下悟透了.要把握當下.

孩子大概只有小六前喜歡跟我ㄧ起.等到國中有了自己的生活領域後,也不會有太多機會跟孩子出國了.因此雖然寒假全家已經去巴厘島13天了,暑假決定再去一趟歐洲. 

今年越航推出大人28000,小孩24000.特價方案.自己到敦南的法國領事館辦法國申根簽証.因小孩半價.(99.12月免簽了),到河內轉機去法國了.原本只能巴黎單點進出,與越南航空談過後,同意改成巴黎進,法蘭克福出,太爽了.不同點進出能打到這樣價格的機票,算是賺到了.唯一每中不足的是,因為欣文的性氏錯誤改男生女生花了台幣700元.這是旅行社的過失,但是因為那個小妹賺不多,雖然他願意賠這個金額.不過我認為她已經承認這個錯誤.我就墊付了這筆錢....算積善吧!

旅行中除了旅遊外,也打算教孩子如何出國自助旅行.Camping,住民宿,出租公寓.在法國搭Metro,RAR,開車.車子坐火車,車子上船.搭登山火車都是新的體驗.

陪孩子出國,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太多狀況外的狀況,包含時差的調整.回國後整整調整了一週.生病的處理.找兒童醫院.經常晚上9點到11點還在路上找民宿(Pension,B&B,Hostel,Camping,Zimmer),找餐廳.每天都玩到沒力才休息.一覺都到天亮才醒.回國又瘦了5KG.不過每天都過的很踏實.雖然旅程中安排了Disney及lego兩大樂園,但是發現孩子喜歡的畢竟與我們有很大的不同.但是在國外布妹都會協助搭帳篷,還是讓我看到他們乖巧的一面.除了magen準時就寢的習慣及小布肚子痛了快10天外,老婆出國前一天眩暈,都是出國前沒想到的.因此出國前保了旅遊醫療險.Camping那幾天老婆每天煮飯,睡的不好,確實超越了身體所能承受的極限,下次出國這樣玩要多溝通.

第一天回國,我們全家在大房間裡一起回憶出國的點點滴滴一直到清晨五點才睡著.一直調整了快一個禮拜才調好.

旅程中的花費共約40萬,原本租車問題被HERTZ收取700歐元的保險上限金額600歐元及車子清潔費100歐元,經過三個月的申訴.終於在11月HERTZ退還所有的扣款.未何全退,至今我也不清楚.三個月來溝通信寫了十幾封E-Mail.果然老德充份溝通是有效的.

 過境河內不是一個好選擇,下次要選胡志明市,因為胡志明有貴賓室.可以用Priority Card.法蘭客福的貴賓室,偏遠到可以了.不是一個好機場.排隊很累,別忘了提前三小時Check in還差不多,我排了快2HR才入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fr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